晴時多雲

友達彭双浪:今年首季是谷底 第2季柳暗花明

2016/04/28 14:44

友達首季每股稅後虧損0.57元,友達董座彭双浪表示,首季為谷底,第二季柳暗花明。(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今日發布首季財報,友達第一季合併營收711.4億元,較上季減少14.7%,毛利率0.5%,稅後盈餘55.8億元,其中歸屬於母公司業主之淨損為新台幣54.8億元,每股稅後損失0.57元。

隨著電視面板價格即將落底,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第一季將是谷底,第二季可望柳暗花明。

友達首季大尺寸面板出貨2,443萬片,較2015年第四季減少11.5%。第一季中小尺寸出貨量超過3,775萬片,與2015年第四季相比成長13.0%。

友達表示,第一季適逢產業傳統淡季,加上客戶持續去化去年底的庫存,面板價格持續下滑,導致公司第一季獲利成績不盡理想。然經營團隊在面臨挑戰之下,審慎的控管庫存,公司淨負債比為17.6%,持續處於低水位,整體財務結構維持穩定及健康的狀態。

三月份起受惠於運動賽事及中國大陸五一節慶備貨需求,市場需求已有觸底回升的跡象。展望第二季,需求動能可望延續,公司將持續推動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包括曲面電視面板、全平面無邊框電視面板、整合觸控功能的筆電、工控、車用面板等,持續追求產品的「差異化」、「優質化」及「高值化」,期望能讓友達在競爭日趨激烈的面板產業中脫穎而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