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鈔最大面額僅10萬 民間流通現鈔皆百元以下

2016/04/27 18:57

南投縣許姓前台商持有的面額100萬偽美鈔,上面有6個「0」。(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今天傳出美商花旗銀行在台一家分行,將一張面額100萬美元的現鈔,送交至美國總行鑑定,遭總行查出是「變造」。

南投縣許姓前台商擁有的面額100萬元偽美鈔(左),紙張與一元美鈔(右)一樣,美國密勤局說疑由一元美鈔變造。(記者陳鳳麗攝)

一位大型公股行庫主管表示,目前各銀行販售的美元現鈔,面額皆在100元以下,主要包括100美元、50美元、20美元、10美元、5美元、2美元、1美元等七種。

行庫主管指出,美國新印的美鈔現在最大面額即為100美元,至於過去曾有面額超過100美元的美鈔在國內出現過,但幾乎都是假鈔。

美國歷史上,發行面額最大的美鈔為10萬美元,且不會在市場上流通,主要用於各聯邦儲備銀行與美國財政部間進行財務交易、結算使用。

南投調查站把南投縣許姓前台商擁有的100張面額100萬的偽美鈔排出來,頗為可觀。(記者陳鳳麗攝)

面額100萬的偽美鈔背面圖像。(記者陳鳳麗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