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稅單收到了嗎? 843萬戶房屋稅5月1日開徵

2016/04/27 17:40

有屋族注意!今年房屋稅將於5月1日開徵。(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有屋族注意!今年房屋稅將於5月1日開徵,台南市稅務局主秘沈盈如表示,全國843萬份稅單,4月底前會全數寄發,請民眾記得於5月31日前繳納。今年也新增自然人、金融憑證、健保卡線上繳稅,及行動支付繳稅兩項申報管道,歡迎多加利用。

沈盈如表示,5月繳納的是去年7月1日到今年6月底的房屋稅額,全國申報案件共843.3萬多件,總計可為地方政府帶進716.8億稅收。

其中,台北市繳稅金額高達151億2880萬元,居全台之冠,占比逾2成;單看「囤房稅」(非自住住家用房屋稅額)部分,北市也是全台第一,預計今年有達18億931萬元囤房稅上繳市庫。

沈盈如指出,民眾月底前就可收到房屋稅稅單,若沒收到,可向地方稅捐稽徵機關申請補發,且可跨區申請,在繳納管道部分,除既有的金融機構、便利商店(限2萬以下)、長期約定等繳納管道,今年新增以自然人憑證、金融憑證或健保卡(須先行註冊取得密碼)「線上查繳申報」,及使用手機信用卡、行動金融卡「行動支付繳稅」。

使用憑證、健保卡申報者,可先連線至地方稅網路申報網站,再進入「房屋稅線上查繳稅系統」,確認資料無誤後,便可用晶片金融卡、活期(儲蓄)存款帳戶、信用卡繳稅。使用行動支付繳稅者,則須向行動支付業者申請開通「行動繳稅」服務才可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