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營收首衰 庫克:走強美元害的!

2016/04/27 10:31

蘋果上季67%的銷售額來自海外,執行長庫克庫克(Tim Cook)指美元走強的趨勢也衝擊宏觀經濟環境。(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蘋果(Apple Inc.)26日公佈最新財報,2016年第1季營收年降13%,是2003年來首度出現衰退。蘋果上季67%的銷售額來自海外,執行長庫克庫克(Tim Cook)指美元走強的趨勢也衝擊宏觀經濟環境。

庫克點名大中華區市場衰退最嚴重,上季營收年減26%至124.9億美元,主要是香港銷售拖累,他歸咎原因是港幣釘住美元;中國 iPhone銷售下滑16%、整體成長-11%,財務長梅斯特里(Maestri)指原因在之前基期很高,曾經成長幅度有81%;印度市場成長則有56%。

印度市場是第三大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看到更多Android用戶轉換到蘋果、LTE今年起普及,且還有很多人使用低端機;大概是中國市場7、8年前的樣子,蘋果對此已籌備多年,庫克預計建立銷售管道。

這次季報沒有反映SE的銷售結果,但庫克認為SE有滿足嘗鮮者與拉低蘋果進入門檻兩個效果,帶來的是新的客層,且需求超乎預期,而這結果相當令人振奮。

庫克很滿意蘋果錶的銷售表現,財務長梅斯特里表示,蘋果錶遍及60個國家,電腦Mac銷售額減少12%,但俄羅斯、韓國、新加坡、中東等地區有兩位數成長,市佔率有提升。

蘋果支付(Apple Pay)正在擴張,目前在中國、新加坡上市,每位每週消費者成長百萬、使用率增加五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