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AND Flash大肆擴產 2020中國月產能將達59萬片

2016/04/25 22:33

隨著紫光國芯(原同方國芯)投資、武漢新芯擴廠及國際廠如三星、英特爾相繼增加NAND Flash產能,預估2020年中國國內Flash月產能將達59萬片。(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市場調查機構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所最新研究報告顯示,隨著紫光國芯(原同方國芯)投資、武漢新芯擴廠及國際廠如三星、英特爾相繼增加NAND Flash產能,預估2020年中國國內Flash月產能將達59萬片,相較於2015年的8萬片成長近7倍。

TrendForce估計,2012~2016年NAND Flash生產端年平均位元成長率達47%,終端消費端需求年平均位元成長率亦高達46%,顯示NAND Flash為高速發展產業。

拓墣研究經理林建宏表示,中國在突破記憶體自製缺口的政策方針下,正發展Flash晶圓製造,由NAND Flash產品特性、3D NAND需求、新興市場的成長空間及國際大廠在中國投資四大方向切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