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設計新兵愛普 5月下旬掛牌

2016/04/25 18:31

愛普(6531)董事長謝再居對於公司未來前景具高度信心,尤其物聯網時代到來,對於行動記憶體IC需求將更加強勁。(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新兵愛普(6531)預計在5月下旬掛牌上市,愛普為利基型記憶體IC廠商,專攻虛擬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PSRAM),全球市佔率逾80%,去年並切入低功耗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LPDRAM),愛普董事長謝再居是力晶半導體前總座,力晶董事長黃崇仁個人及相關投資公司等泛力晶集團持有愛普達20%,使得愛普後市格外受到關注。

謝再居表示,愛普主要產品為PSRAM,多應用於功能型手機,功能型手機在第三世界市場仍有不錯成長,相關IC毛利更優於智慧型手機,除了功能型手機需求穩定外,隨著物聯網應用浮現,物聯網主要週邊晶片如驅動IC、PSRAM等均與功能型手機規格相近,加上低階LTE數據機平台、汽車電子應用等,支撐PSRAM產品出貨持續看俏。

至於去年新增的LPDRAM,今年出貨可大增6倍,營收佔比從5%一舉提高到20%,成為今年成長主力。

謝再居分析,行動智慧裝置規格提升將持續推動低耗能記憶體晶片的需求,加上穿戴式裝置與物聯網、雲端等應用蓬勃發展,以及全球智慧手持裝置中低階市場崛起的有利趨勢下,未來愛普產品將朝向高密度、高容量與高速化發展,兼顧低耗電及晶粒尺寸縮小化之特性。

法人預估,今年愛普合併營收可達31.97億元,年增22.9%,稅後EPS約9.0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