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綠色成長 國發會主委提3點建議

2016/04/20 15:51

國發會主委林祖嘉今日在出席「GES Taipei Workshop 2016」對於推動綠色成長提出三點建議,分別是建構創新的環境、透過城市創新發展建構綠色成長模式、 鼓勵國際合作計畫催生綠色成長。(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林祖嘉今日在出席「GES Taipei Workshop 2016」對於推動綠色成長提出3點建議,分別是建構創新的環境、透過城市創新發展建構綠色成長模式、鼓勵國際合作計畫催生綠色成長。

此次的「GES Taipei Workshop 2016」是由國發會贊助,工業技術研究院與德國基爾(Kiel)世界經濟研究院共同辦理。今年主題聚焦在推動綠色成長可能面臨的社會與經濟發展的挑戰,林祖嘉為此提出3點建議。

林祖嘉說,近年來,面對全球人口快速成長、環境破壞、資源耗竭,以及氣候變遷等挑戰,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UNCSD)、G20國家、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以及國際間主要國家紛紛致力推動綠色經濟,並視綠色產業為帶動未來經濟成長的重要動能。

他認為,綠色成長需要建構創新的環境。近年來,台灣及東亞國家積極推動智慧製造、綠色生產、大數據、物聯網等新興科技發展,以調整產業結構,提升產業競爭力。惟如何透過公私部門合作,改變企業傳統生產與思維模式,透過連結綠色價值鏈,尋求產業新契機,將是未來產業發展的一大關鍵。

另外,透過城市創新發展建構綠色成長模式。未來亞洲的地區將會有更多的大型城市產生,將帶來城市治理、基礎設施、防災應變、法規與治理等新挑戰,政府可藉由透過打造永續與智慧城市,推動綠色成長。透過推動永續與智慧城市,我們可以學習如何強化國際合作、公私部門合作、社會與工業創新合作,以及提升資源的有效利用。

最後,鼓勵國際合作計畫催生綠色成長。先進國家對於綠色成長已有發展的經驗,未來可透過交流、合作等方式,協助新興國家因應綠色成長所面臨的挑戰。台灣也很願意在城市治理、智慧製造、系統創新應用等議題上分享推動的經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