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腦式微 英特爾將裁員1.2萬人

2016/04/20 10:09

行動裝製普遍,傳統個人電腦業務受衝擊。美國科技巨擘英特爾公司(Intel)將重整業務以降低對下滑的個人電腦(PC)市場的依賴,將進行全球裁員1萬2000人。聲明發布後,盤後股價下跌3%。(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行動裝製普遍,傳統個人電腦業務受衝擊。美國科技巨擘英特爾公司(Intel)將重整業務以降低對下滑的個人電腦(PC)市場的依賴,將進行全球裁員1萬2000人。聲明發布後,盤後股價下跌3%。

英特爾發布聲明重整,將在2017年中前縮減11%左右人力,目標在「加速自1家PC公司發展為供應雲端和數十億智慧、連接運算裝置動力的企業」。預計裁員及相關撙節措施可幫助公司今年省下7.5億美元、明年中前產生14億美元效益。

英特爾公布財報及財測,預估成長率僅5%左右,先前預估的5~10%。本季營收目標135億美元,不如市場預估的142億美元;英特爾上季營收年增7.2%至137億美元,不如預期,純益年增2.7%至20.5億美元,每股純益0.42美元,優於預期。

英特爾未來增加投資,包括智慧家庭和「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等其他連結裝置、公司數據中心和電腦記憶事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