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首例!中信金收購RBS大馬子行100%股權

2016/04/15 16:47

中國信託金控今日召開重大訊息,宣布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取得馬來西亞子行執照,透過銀行及人壽,收購蘇格蘭銀行馬來西亞子行100%股權。(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金控今日召開重大訊息,宣布透過銀行及人壽,取得馬來西亞子行執照,成功收購蘇格蘭銀行馬來西亞子行100%股權。

 中信金及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銀行、台灣人壽今日召開董事會,通過以馬來西亞幣7.399億元(約新台幣61.038億元),取得蘇格蘭皇家銀行(The Royal Bank of Scotland )馬來西亞子行( RBS馬子行)100%股權,中國信託成為首家取得馬來西亞子行的台灣金融業者。

 中信金強調,此案特殊之處,在於馬來西亞對外資銀行執照管控向來嚴謹。中國信託表示,中國信託銀行在2015年11月設立吉隆坡辦事處,為加速馬來西亞業務推動,積極尋求升格機會,此案將使中國信託成為首家取得馬來西亞子行執照的台灣金融業者,未來中國信託將可擁有當地完整商業銀行業務執照,取得RBS馬子行於吉隆坡、檳城的營業據點,是亞洲盃的一大突破。

 中信金指出,未來中國信託銀行與台灣人壽,將分別持有51%、49%股權,若以評價基準2015年9月淨值馬幣7.789億元估算,價格淨值比約0.95倍。

 中信金表示,今日臨時董事會也決議,由中國信託銀行取得RBS馬來西亞納閩離岸金融中心(Labuan OBU)資產,購買資產部位實際金額為1.325億美元,中國信託銀行將以9.35折之1.239億美元(約新台幣39.872億元)的價格完成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