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當銷售瓦斯安全器材 負責人遭公平會移送法辦

2016/04/15 10:10

公平會移送一名瓦斯業者,該業者假藉瓦斯安全檢查名義,事實上卻要賣瓦斯安全器材。圖為示意圖。(資料照,新竹縣消防局提供)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民眾若碰到有人上門假藉瓦斯安全檢查名義,事實上卻要賣瓦斯安全器材,可要小心了!

 公平會最近有一例裁罰案,罕見地將負責人移送檢調偵辦,業者就是以不當假安檢真行銷的手段銷售瓦斯安全器材,甚至還誤導民眾其為某天然氣公司,以達行銷目的,提醒民眾注意。

 根據公平會調查,該案裁罰對象為「大台北區樂樂瓦斯企業社」,業者先是印製及散發服務通知單,使用戶誤認該事業與大台北瓦斯是同一家,並假藉安全檢查名義,行銷售瓦斯安全器材之實。公平會認定該業者整體行銷方式,為足以影響交易秩序的欺罔行為,已違反公平法。

 公平會表示,該業者以販售瓦斯安全器材為業,卻刻意選擇與供應天然氣的大台北瓦斯相近的公司名,可說是為了達到銷售目的,不惜誤導及欺瞞用戶。

 公平會提醒,不當詐騙越來越猖獗,若有業者上門賣瓦斯安全器材,務必要問清楚其代表的公司,並衡量其所推銷的商品是否有實際需要,以免權益受損。

 此外,若民眾事後想退,依消保法可在7日內退回商品或以書面通知解除買賣契約,無須負擔任何費用。另若瓦斯安全器材業者當場有不當詐騙或強制安裝行為,民眾可直接報警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