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房成交量腰斬 上海房價仍居高不下

2016/04/12 16:37

上海街景。(路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憂房價漲勢過快導致泡沫化,祭出打房政策!在上海首先實施限制居民購房,要有當地戶口,否則要變相繳費,「新政」第一週,商品住宅成交面積成交量剩3分之1,價格居高不下,仍上升5%。

信義房屋企研室監測資料顯示,上海二手商品住宅在3月24日成交量曾猛增至4400套,之後銳減,保持在1000套左右,僅為3月初水準的一半。中原地產業務員說:「現在不少賣家下調報價,一套房的掛牌價可下調10萬元至30萬元,基本接近年初的價格水準。」

經濟學家馬光遠認為,上海、深圳的房價已透支了全年的漲幅。且在調控週期下,很多具有購買能力但沒有購房資格的人將退出市場,因此深圳、上海的房價不排除下跌調整。

房地產業務員認為,由於地價高,且前期大量成交導致的開發商大量回收成本,可能因資金充裕而惜售,短期內上海房價不會下跌太多。

上海財經大學不動產研究所所長陳傑也表示相同看法,認為房市短期會因政策冷卻一段時間,但可能隨後反彈,因上海2015年房地產開發量和新開工都不旺盛,對住房需求仍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