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面板大計 夏普研發 台、中製造

2016/04/11 15:58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歐新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國際版報導,鴻海為擴張液晶螢幕產能,4月2日正式向國際宣布買下日本電子廠夏普。在交易達成前,鴻海就悄悄開始啟動中國廠的液晶螢幕製造,現在要結合夏普技術,目標要為中國手機小米與蘋果手機等大廠牌供貨。

鴻海在台灣高雄有面板廠群創,但群創的技術不及南韓面板廠LGD,郭董有意讓夏普研發高科技,而群創負責製造。

中國部份,鴻海去年11月在河南省鄭州與當地政府簽訂備忘錄,投資六代低溫多晶矽(LTPS)面板廠,該地是富士康主要iPhone生產基地,郭台銘以貴賓身分出席,表示富士康與河南政府已進入下階段合作關係。另也在貴州省貴陽市政府資助下設立中小尺寸面板廠。

各廠產能部份,群創2016年6月將達25000單位;中國河南省鄭州廠、貴州省貴陽廠2018年將各達48000單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