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夏戀後第一步?夏普擬在堺工廠生產OLED面板

2016/04/09 15:13

鴻夏戀拍板後,據傳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影響,OLED生產線將移往位在大阪的堺工廠。(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與夏普上週在大阪府堺工廠正式簽約,而鴻夏戀後的第一步動作,可能就從這開始。夏普的OLED面板生產線,將從原本三重的龜山工廠,改到大阪的堺工廠。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夏普的OLED面板原本計畫在三重縣的龜山工廠生產,但龜山廠沒有足夠的生產線,因此夏普決定從2018年起,將改在堺工廠生產,據傳會選擇堺工廠,也是因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屬意此處。

而夏普位於奈良的OLED面板的研發中心,近期還開發出可彎曲的3.4英吋OLED面板,不過因資金短缺,僅停留在試產階段,在鴻海入主夏普之後,將使用鴻海出資中的2000億日圓經費,可望追趕目前領先的南韓企業。據傳蘋果也相中OLED面板,未來將應用在iPhone手機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