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攜手宏達電Vive 將開發全新車款

2016/04/08 15:54

BMW成為首家將虛擬實境系統導入車輛開發的頂級汽車品牌,過程完全使用電腦遊戲產業的組件。(圖為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BMW成為首家將虛擬實境系統導入車輛開發的頂級汽車品牌,過程完全使用電腦遊戲產業的組件,提供現存的顯著優勢並邁出重要一步,開發者將在不遠的未來透過虛擬實境科技完整開發全新車款。

宏達電表示,採用此套電腦系統有機會省下大量時間與人力成本,尤其是前期開發期間;過去僅能由昂貴的專業設備所完成的虛擬實境環繞審視,透過結合消費性電子產品,開發者擁有前所未有的靈活度,任何調整與測試皆可非常快速地執行,除此之外,全球開發者可以免去長途跋涉,在各自的辦公室參與決策討論,僅當透過3D頭戴式顯示器確認原型設計後,再實際建構供後續測試的模型。

BMW自1990年代起,於開發過程中採用虛擬實境系統,以過去非產業應用重點的系統化實施科技鞏固其先驅地位。

自今年春季起,透過電腦遊戲產業的組件更讓工程師與設計師有更多機會沉浸於真實感持續提升的虛擬實境世界。

因消費性電子產品相較過往更短的創新周期,可以較低的成本取得更廣泛的功能,這使得更多車輛功能被轉換為兼具真實感與時尚性的虛擬實境模式,並能將此系統更簡易地裝置於開發者工作站。

宏達電指出,這完全符合BMW專注於創新科技與數位化的策略,相助於虛擬實境體驗,車輛功能與全新內裝設計可快速創建,這讓模擬駕車於城市間化為可能,同時更可測試週遭環境,包括位於駕駛視角顯示面板是否清楚易讀。

繼2015年的全面評估,人們對開發工程師於真實汽車中測試的情況有所改觀,BMW選擇執行目前最強大的解決方案,感謝全球創新與設計領導者HTC的及時支持,多套Vive開發者版本已於2015年秋季投入於駕駛項目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