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商辦 單坪租金創16年來新高

2016/04/07 16:40

受到商辦業主調漲租金以及部分企業選擇搬遷至北市信義計畫區,促使北市商辦本季租金上漲約2.1%,為2007年後增幅最明顯,此外,北市A級商辦租金每月每坪達2641元,更創16年來新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受到商辦業主調漲租金以及部分企業選擇搬遷至北市信義計畫區,促使北市商辦本季租金上漲約2.1%,為2007年後增幅最明顯,此外,北市A級商辦租金每月每坪達2641元,更創16年來新高。

根據仲量聯行商用不動產第一季季報資料,本季以北市信義計畫區的租賃需求相較旺盛,以甫落成不到1年的「國泰置地廣場」為例,目前出租率已經將近5成,也帶動該區商辦租金往上走,本季信義計畫區有效租金(淨租金)每月每坪約2937元,相較上季成長1.3%,更較去年同期上漲1.5%。

本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則僅89億元,相較前季大幅衰退逾8成,也較去年同期衰退約2成,不過,統整近5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資訊,其實今年第一季並非最低紀錄,2012年第一季才是最低。土地交易方面,本季交易總額約85億元,其中41億元為全球人壽砸下41億元取得的北市希望廣場地上權開發案。

至於,央行降息對於商用買氣是否有提升﹖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雖然央行三度降息,促使壽險投資房地產的最低收益門檻降到2.415%,不過,近幾年房屋評定現值、公告地價等稅基大幅調升,讓稅負成本大增,也衝擊淨租金收益,因此,北市商辦扣除加重稅負以及營業費用,淨收益率還不到2%,也是目前買氣還打不開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