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研院VLSI研討將登場 英特爾等大廠分享新技術

2016/04/07 12:32

工研院將辦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研討會。(圖為工研院研發新技術發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由工研院主辦的「2016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VLSI)將於4月25日起一連三天假在新竹國賓飯店舉行,大會邀請到英特爾(Intel)、貝爾實驗室、羅姆半導體(ROHM)、中華電信等國內外一線廠商,分享國際最新半導體元件與製程、晶片設計趨勢及系統整合的設計與應用,針對物聯網、5G、超越摩爾定律、無人機等相關技術產業發展現況與未來趨勢進行分析與探討。

「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研討會」(VLSI)為國際專業人士認定的積體電路領域重要研討會之一,該研討會以探討超越當前5到10年的先進技術為主,成為半導體產業矚目的焦點。

工研院表示,近幾年由於電晶體通道尺寸逐漸逼近物理極限,半導體業遵循的摩爾定律面臨挑戰,如何因應技術挑戰及如何超越摩爾定律為業界關注,大會今年安排三場大師級演講,邀請到英特爾副總裁Peng Bai博士主講「摩爾定律的現在與未來」;羅姆首席顧問高須秀視(Hidemi Takasu)針對「超越摩爾定律擴大半導體領域」為題進行探討;貝爾實驗室陳陽闓博士也將針對超越矽光子技術在半導體電路上的運用進行分析。

新科技浪潮不斷湧來,5G、物聯網、雲端、巨量資訊等新技術與應用趨勢持續對半導體產業帶來影響,會中將由工研院資通所所長闕志克將說明「雲端資料中心之新系統機會」;國內電信龍頭業者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針對「台灣4G進展與5G演進」為題分享看法;香港科技大學教授李澤湘也對無人駕駛技術、無人載具的議題進行演說。

工研院表示,4月25日開幕當天也將舉行「2016 ERSO AWARD」頒獎典禮,表揚國內傑出的產業界人士。歡迎有興趣者踴躍報名" target="_blank">http://www.vlsi.itri.org.tw/reg/Default.aspx。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