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談接手夏普規劃 郭台銘:先穩後快

2016/04/07 10:30

鴻海董事長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對於接手夏普要先求穩、後求快。(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正式入主夏普後,日本媒體也非常好奇會如何經營夏普。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5日接受《日本經濟新聞》的專訪時透露兩個關鍵「穩」與「快」。

郭台銘接受《日經》時表示,他背負者股東們的壓力,他比誰都急著讓夏普轉虧為盈,但台日文化有差,雖然想盡快,但日方這邊希望有所規劃,所以原則上是先穩後快。

在「穩」的部分,郭台銘表示,現任社長高橋興三有他的任期,兩邊都是股上票上市公司,都有一定的流程,不會說換就換。現階段目的就是要穩,如果馬上換人,這樣接手一定會馬上掉球。在尊重日本文化之下,董事問題也要到6月的股東大會之後才會調整,現階段對高橋社長跟董事會就是就是要穩。

在「快」的部分,郭台銘認為,鴻海有很多訂單可以發給夏普,這部分無關人事就會馬上做。業務合作的部分要加快、技術交流要加快、優勢互補要加快、成本降低要快。

郭台銘認為,夏普是全世界不錯的品牌,所以要很穩健的來做。郭台銘強調,他比外界都還急,但他也要各位放心,他會做好的。夏普有很好的技術,而鴻海了解市場的需求;夏普需要商品化,而開模具是鴻海的強項。鴻海可以幫忙開發很多新產品,在生產方面,鴻海都可以幫上夏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