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西進 謝金河:台灣銀行業搭上末班車

2016/03/31 08:13

中國企業債務連環爆,經濟達到警戒線,謝金河示警,要投資人對在中國努力放款金融機構多加注意。(圖為上海浦東金融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企業的債務連環爆,尤其是最近大型鋼鐵集團如東北鋼特 、渤海鋼鐵等連續出事,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示警指出,中國經濟壓力已達警戒線,而台灣銀行業卻在這些年積極西進,努力放款,正好搭到末班車,曝險達到2.75兆台幣,投資人一定要特別小心這些年努力在中國放款的金融機構。

謝金河指出,假如,中國企業債務危機引爆,台灣銀行業在2000年前後打掉2兆呆帳,好不容易才把體質改善,若是中國企業出現債務連環爆危機,台灣的銀行業可能又成了災區!

對於老謝示警,網友更進一步提醒投資人,「只怕有人搭順風車,還想大撈一筆。大家小心啊!」、「台灣銀行因中國債務發生危機的話只能讓他倒閉!政府如果救就抗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