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律師宋耀明進駐長榮航 疑張國煒「查帳」反擊

2016/03/28 11:06

宋耀明是知名律師,曾發明「大水庫理論」助馬英九在特別費案脫身。(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航空今日將召開董事會,討論去年財報等20多項內容。日前慘遭拔掉董座職位的二房獨子張國煒,昨天突然宣布由知名律師宋耀明、梁懷信出任自己華光投資在長榮航的法人董事。由於宋、梁2人都是名氣極響的大牌律師,被布局進駐長榮航空,外界揣測張國煒可能是要祭出查帳等手段進行反擊。

據指出,宋耀明是理律法律事務所資深律師,曾在總統馬英九的特別費案擔任辯護人,提出「大水庫理論」成功助馬脫身。此次長榮爭產風暴,宋耀明也擔任張國煒的委任律師,被媒體譽為就像熱門古裝劇《瑯琊榜》裡面,以智計洗雪冤仇的「麒麟才子」梅長蘇,但對此他只強調,自己只是喜歡幫助弱者,對於大房損人又不利公司的做法看不過去。

而梁懷信則出身金管會證期局的公務員,後來成為律師,專打上市櫃大公司的經營權爭奪戰,生平經歷多場超級大案,包括與資深媒體、公關人白旭屏聯手,在遠東航空及中石化案中,幫客戶取得勝利,他最近一次參與的戰役,是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爭取彰銀經營權案,梁懷信代表財政部官股任彰銀董事,成功讓官股勝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