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YAHOO待價而沽?新主據傳是微軟

2016/03/28 09:05

雅虎除了公司易主,內在經營高層也將換血。大股東、避險基金Starboard Value公司24日發動改選雅虎全體董事,要把包括上任近四年、未能成功扭轉公司頹勢的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全換掉。  (美聯社)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昔日網路巨擘雅虎(YAHOO)因虧損連連待價而沽,知情人士透露,現正與微軟(Microsoft Corp.)進行初步洽談。微軟收購主要考量將從「維護雙方關係」出發。

雅虎要賣核心業務,包括搜尋、電子郵件、新聞網站。微軟高層們與雅虎的潛在投資者們(利益相關人士)針對要買雅虎一事,進行談話。微軟與雅虎目前已有的合作,包括廣告和搜尋等協議。

微軟對雅虎在2008年就展現收購意願,當時微軟的執行長鮑默爾(Steve Ballmer)試圖以450億美元買下雅虎,但最後未能收購成功。

雅虎除了公司易主,內在經營高層也將換血。大股東、避險基金Starboard Value公司24日發動改選雅虎全體董事,要把包括上任近四年、未能成功扭轉公司頹勢的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全換掉。

雅虎其它潛在買家包括時代(Time Inc.)、威訊(Verizon)。私募基金對微軟與雅虎的合併樂觀其成,微軟拒絕對此發表看法。(更新09:28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