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又可以殺價? 夏普信用評等慘遭調降

2016/03/24 09:56

夏普信用評等遭調降,可能讓鴻海增加殺價空間。(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夏戀一拖再拖,夏普財務情況也受人質疑,國際信評機構標普昨天調降夏普(Sharp)信用評等,是近4個半月來第2次調降。

標準普爾(S&P)昨天宣布,夏普長期企業信用評等調降一級,從CCC+降至CCC,並列入負面觀察名單;長期債務評等雖然維持在CCC+,但同樣也列入負面觀察名單,這也是自去年11月以來,夏普信評第2次遭到調降。

夏普信評遭調降的主因,是因為鴻夏戀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才能達成協議,但夏普這個月底卻有5100億日圓債務到期,恐怕無法即時還款。

雖然標普仍認為鴻海與夏普最終仍會達成協定。但市場人士認為,信評遭調降,代表了金融市場對於夏普財務狀況有疑慮,這可能會增加鴻海的殺價空間。

夏普今天股價走跌,早盤一度跌逾3%至126日圓。台北時間上午9點45分,夏普暫時下跌2.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