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張國煒才投資長榮航! 外資要大房說清楚

2016/03/24 09:21

張國煒原任長榮航空董座之位被撤換,卻也引發外資法人擔憂。(長榮集團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兩方之爭,長榮航昨日宣布由「大掌櫃」柯麗卿擔任長榮國際董事長。但大房連續撤換張國煒在集團企業的要職,卻也引發外資法人關切,有外資表示,他們是因為張國煒才買長榮航股票,認為新董座林寶水及張榮發家族應該要出面說明。

路透日前報導,長榮航董座張國煒遭大房三位兄長聯手撤換後,對於投資長榮航股票的法人,包含著名的黑石集團(BlackRock)、領航投資(Vanguard)來說,他們的疑問很簡單:目前市值20億美元的長榮航空,是否會延續張國煒規畫的長程航線發展計劃,以及創紀錄的購機訂單等政策。

有一位名列長榮航前30大股東的基金經理人直言:「投資一家公司就是投資這家公司的領導人」,他認為,就像你買鴻海就是因為郭台銘,「你買長榮航空股票也是因為張國煒。」

該名經理人表示,外資法人很擔心長榮航在沒有了張國煒後,將無法超越既有的成就。部分投資人也認為,長榮航新任董事長林寶水與張家有必要出面說明、安撫市場。

家族風波延燒逾1個月,已經引起外資法人憂慮,擔心公司在原董事長張國煒去職後,未來發展方向不明,呼籲新任董事長林寶水及大股東張榮發家族,應該出面安撫投資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