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特汽車甩陰霾 財務長:今年還是能賺錢

2016/03/23 16:04

美國第二大車廠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走出垃圾評級陰霾,標普500將福特升評為BBB、正向,穆迪升評至Baa2、穩定。福特信心大增,甚至說即使今年車市銷量下滑30%,公司還是能賺錢。(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美國第二大車廠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走出垃圾評級陰霾,標普500將福特升評為BBB、正向,穆迪升評至Baa2、穩定。福特信心大增,甚至說即使今年車市銷量下滑30%,公司還是能賺錢。

福特汽車股價開年來下跌3.6%,因投資人擔心美國汽車銷售見頂、發生福特收益因此被壓縮的情況。事實上,福特去年稅前盈餘有100億8千萬美元,財務狀況相當脆弱,和七年前關廠、裁千名員工、把所有資產拿去抵押以延續公司壽命的情況極為相似。

福特財務長尚克斯(Bob Shanks)告訴分析師,現在福特已經脫胎換骨,有效降低成本、更強的生產力、更好的財報表現,對市場需求的應變非常地快。他並舉極端例子,即使今年汽車業界銷售減少30%,或本身經銷商庫存降到1100萬輛、比去年衰減37%,甚至福特淨營收衰退2%,福特也能靠削減成本30億美元達到收支平衡。

尚克斯說,福特已經調整產能,在美國密西根工廠製造低耗能小型車,中型 Fusion系列製造基地移往勞工成本較低的墨西哥。上市股方面,福特計畫維持既有規模、保持既有投資信用評級、持續投資新車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