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平會中止日矽結合審議案 矽品深表肯定

2016/03/23 14:45

公平會今宣布中止審議封測業日月光申報結合矽品一案,矽品回應,對公平會依法行政作出的決定,深表肯定。圖為矽品董事長林文伯。(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公平會今宣布中止審議封測業日月光申報結合矽品一案,矽品回應,對公平會依法行政作出的決定,深表肯定。

 公平會中止審議日矽結合案,其實符合矽品日前的訴求,矽品表示,日月光向公平會申請公開收購的結合案,到3月17日截止日還無審理結論,公平會應終止審理該案,才合法合理。

 矽品認為,日月光從去年12月25日送件公平會,到2月4日補充備齊資料已近40天,這是耽誤公平會審理時間的主要因素,實在不應該由被強行併購的一方的矽品跟著承擔結果,公平會審理的對象既然不存在,實在無需續行審理。

矽品也指出,日月光因欲二次公開收購矽品股權累計達49.7%,依法超過三分之一股權需申報公平會審議結合,但此項公開收購於3月17日下午3點半截止,公平會尚未作出決議,未能符合要件應屬失效。

日月光上周表示,進行100%矽品股權收購目標不變,並新提出產業控股公司,日矽變為底下的兄弟公司,這引起矽品強調質疑,控股公司仍擁有壟斷訂價權、客戶高度重疊的轉單效應、衍生長期裁員關廠效應、人才技術流失及企業文化差異等問題。

日月光原本期盼5月1日前能取得公平會核准結合許可,依法再提出收購,最終仍以合意收購矽品100%股權為目標,如今,公平會中止審議結合案,日月光恐要1年後才能再提出第3次公開收購矽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