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房市急凍 雪梨房價跌幅創7年新高

2016/03/22 22:32

雪梨上季房價跌1.6%,為13季來首度出現下滑。圖為雪梨沃爾維奇(Woolwich)區及港灣大橋。(彭博)

〔記者方琬庭/台北報導〕澳洲官方數據顯示,受到政府調高房貸利率及審核標準影響,當地房貸需求急凍,總計去年第4季雪梨房價指數下滑1.6%,跌幅創7年來新高。

上季澳洲全國一線城市總體房價攀升0.2%,估計當地960萬套住宅總價值增加316億澳元,至5.9兆澳元;雪梨房價則出現13季來首度下滑的狀況。不過,CoreLogic Inc.指出,今年來雪梨房價已逐步復甦。

據統計,自2007年年底以來,雪梨房價累計攀升約7成,墨爾本房價也上漲5成;分析師表示,雪梨房價去年10月觸頂,當時每戶價格衝上105萬澳元,但過去4個月來已下跌約8.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