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核廢料處理 台電:不放棄國內選項

2016/03/21 13:35

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左)表示核一停機四天,預估損失兩億;也再度強調核一、核二不會提前除役。(記者林筑涵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今日經濟部委員會針對國營事業業務進行質詢,由於核一、核三接連出包且核廢料去處未解,工安管理及績效面臨各立法委員質疑。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表示,核能電廠內部每一天都很謹慎,對相關員工已加強教育訓練;而核廢料去處,黃重球則說,台電一直在盡量溝通,「不排除任何可能,也不放棄國內選項」。

民進黨立法委員黃偉哲批評10日核一二號機跳機管理上存在問題,且問及停機期間損失。對此,黃重球坦言停機約莫4天,一天大概損失5000萬元,4天估算共2億元左右;此次核一二號機組誤觸事件是名資深員工,將二號機操縱面板誤認為一號機而造成,該名員工已懲處,台電也協助進行心理諮商。

同時,黃偉哲提出核電廠出包機率過高,身為董事長壓力可能也不小,黃重球妙答「我可能也需要心理諮商」。

另外,面對立委們再度提及核廢料處理一事,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目前比較擔心的外界對任何方式都有反對聲音,但任何選項都應該開放被討論,進而去解決問題。黃重球也說,海外處理還須遵守國際規範,任一項處理方式都要通過原能會審核,目前台電會盡力溝通,不排除任何可能,也沒有放棄國內選項。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提出,520新政府上台一年內核一、核二提前除役疑問,黃重球則表示,核一、核二不會提前除役,同時若核一一號機可重新啟動,今年至明年夏天還可以運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