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加拿大課鋼管反傾銷稅 經部出擊告上WTO

2016/03/18 20:29

加拿大針對我國出口之焊接碳鋼管課徵反傾銷稅,經濟部主動出擊告上WTO。(彭博)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加拿大對台出口之焊接碳鋼管課徵反傾銷稅,每年影響我業者近6億出口額,經濟部經貿談判辦公室(OTN)主動出擊告上WTO,日前完成第一次言詞辯論會議,美、歐、挪威等五國皆支持我立場。OTN表示,此案是台灣為維護業者利益的主動作為,二次審理會議將於6月底召開,全案預計將可在年底做出裁決。

OTN表示,WTO爭端解決審議小組16、17日於瑞士日內瓦召開第一次言詞辯論會議,審理我國指控加拿大對我焊接碳鋼管違法課徵反傾銷稅案(WT/DS482)。

OTN強調,因加拿大反傾銷調查程序有許多不合理之處,裁定對台產品課徵反傾銷稅,除在本案直接影響我鋼鐵業者每年近兩千萬美元出口利益之外,也間接影響我業者在其他案件被調查的權益,因此政府積極與相關業者合作,正式主動出擊向WTO提出指控,要求加國政府改正其錯誤。

OTN指出,16日會議中,我與加拿大雙方各自提出約一小時口頭聲明,並進行彼此提問之程序後隨即休會,小組成員於當天下午提出約40題提問讓雙方預做準備,並於17日再接續開會,由我國與加拿大雙方逐題以口頭提出回應,會後再提交完整的書面回應。

此外,在17日舉行的「第三國會議」中,其他對本案有意見的WTO會員國皆有參與, 包括美國、歐盟、中國、挪威、韓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與巴西等7國代表與會,其中美、歐、挪威、巴西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五國,其意見均支持台灣立場,認為加拿大的反傾銷調查程序有違反WTO反傾銷協定之處。

OTN表示,特別是對於「微量傾銷」(傾銷差額小於2%)時即應中止調查的規定,各國都支持我國所認為的應針對個別出口商來認定並中止調查,而非如加拿大所主張的以國家為單位來決定。

OTN指出,本案審議小組第二次審理會議將於6月底召開,全案預計將可在年底做出裁決,並視情況於明年上半年接續進行上訴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