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品汰舊逾9成 大同林郭文艷:更新產品來刺激市場

2016/03/17 16:27

產品汰舊逾九成,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表示,要刺激市場,一定要更新產品。(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今日舉行2016年新商品發表會,現場新品亮點頻頻,大同總經理林郭文艷指出,2月底的節能補助結束,雖帶動業績逾2成,但今年家電業績要持續成長,不能再殺價競爭,必須靠開發新產品刺激買氣,因此今年上市產品,幾乎全面汰舊換新。

 林郭文艷指出,今年的家電,主要的設計出發點,就是「智慧、健康、安全、好用」,從消費者的角度出發,並在居家生活中,實際落實智慧物聯網的概念。

舉例來說,許多民眾都經歷過,買了一台冰箱,要搬進廚房卻得拆門的不方便;或是有的民眾覺得冰箱冷藏空間不夠,卻得令買一台相同規模的商品,因此,今年冰箱的新品,主打冷藏、冷凍獨立二台,消費者可自由選配的冰箱,搬運時也無須載拆門拆窗。

 另外則有大同員工獨立設計,獲得德國iF紅點設計大獎的「複合料理無水鍋」;以及內建Netflix服務的60吋4K智慧液晶電視、結合電風扇及循環扇多功能電扇。

 大同家電電子事業部廠長張忠棋指出,為了刺激消費者的購買慾望,今年上市的家電,幾乎全面汰舊換新,家電的銷售業績,至少以成長兩成為目標。

 除了在台灣市場要求大幅成長,也將積極拓展中國、美國市場,主要以銷售電鍋、複合料理無水鍋、汽炸鍋等商品,但銷售將透過當地經銷商及網路電商業者,不會進行據點佈建。東南亞方面,則將鎖定泰國、越南,積極拓展商用空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