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都房價估Q2將再修正5% 北市將跌2成

2016/03/17 15:51

房仲業者今發布房產季報,其中看跌第二季房價的比率仍將近7成。(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今發布房產季報,其中看跌第二季房價的比率仍將近7成,已經是連續4季看跌比率超過6成,此外,第二季房價跌價幅度以5~10%比率最高,推估第二季房價還會再下跌5%,其中北市從高點算起跌幅,預計至第二季將累積至2成。

此外,1~2月六都移轉棟數相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將近4成,顯示整體房市買氣仍未見起色,預計今年移轉棟數將再往下探,面臨全年全國26萬棟保衛戰。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2016年第1季網路會員調查,全台看跌今年第2季的比例仍維持7成左右,占比69%,其中,小幅看跌5%~10%的比例還是最高佔53%。若以指標的大台北地區來看,已連續九季呈現看跌趨勢,今年Q2看跌與看漲的多空缺口已有59%,接近六成,已連續四季差距近六成,跌價格局仍將持續。

而在購屋理想價格部分,68%受訪者認為比實價登錄成交行情低於10%以上才願意進場,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應衡酌目前交易時間拉長、房價緩降、買氣低迷的環境,想提早獲利了結,恐要再加碼降價才能順利出售。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政府調控房市未鬆手,授信與稅賦雙管齊下,不僅針對特定區、高總價產品進行限貸,更有查稅、加稅等措施,及房地合一正式上路,買氣低迷,量能頻創新低,房價修正態勢已確立。

內政部資料統計發現,2015年全台買賣移轉交易量僅約29.4萬件,創近14年來新低,而今年1~2月六大直轄市買賣移轉量也未見起色,六大直轄市交易量能持續下滑,包含台北、新北、桃園、台中,1~2月移轉量年衰退幅度更超過4成,買氣有持續低迷的狀況。預估2016年全台買賣移轉棟數有可能面臨26萬棟保衛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