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發會主委︰景氣燈號恐連亮9顆藍燈

2016/03/14 10:33

國發會主委林祖嘉表示,因為出口還是負成長、國際環境非常不好,2月景氣燈號應該還是亮藍燈,而這將是從去年6月以來連續第9顆藍燈,慘況直逼金融海嘯。(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國發會主委林祖嘉今日首度至立院備詢,他表示因為出口還是負成長、國際環境非常不好,2月景氣燈號應該還是亮藍燈,而這將是從去年6月以來連續第9顆藍燈,慘況直逼金融海嘯。

林祖嘉會前受訪時表示,1、2月出口衰退還蠻厲害的,原本預期第二季景氣會好轉,目前感覺反彈力道會比預期弱一點,不過出口不佳情況應不至於持續下去,

林祖嘉表示,第1季是出口淡季,去年台灣出口衰退了11%,是2009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主要是我們對出口依賴度太高,且太集中在電子、石化等產業,受國際經濟情況不佳以及油價走低衝擊,使得出口表現低迷。

不過因為去年基期已低,林祖嘉預估5、6月出口可望逐漸恢復,只是反彈力道上還要再觀察,等到3、4月訂單出來後就可以觀察到反彈的時間與速度,要等第3季會更明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