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鎖定浩鼎案 藍委猛轟火力強

2016/03/07 14:26

國民黨立委在財委會鎖定浩鼎案,並質疑中研院長翁啟惠角色,要求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左)徹底清查(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院財委會今天邀金管會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鎖定浩鼎案質詢、並將火力猛批中研院長翁啟惠;立委費鴻泰並點名,翁雖然依規定不能持有股票,但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就是翁啟惠的代理人。另外曾銘宗、賴士葆等藍委,今天在財委會也相繼質詢浩鼎案。

賴士葆指出,浩鼎借券爆量6000多張,市場普遍認為有內鬼,有大股東提早知道先借走;金管會主委王儷玲回應,這部份主要是外資借走,因為MSCI把浩鼎納入指數,外資法人就進來佈局。

不過,賴士葆仍質疑,生技股沒有賺錢,為何股價可以飆這個高?浩鼎有太多疑點了,難道不會是「假外資」,我們懷疑有內線交易。

接著,費鴻泰甚至直接點名,在浩鼎大股東當中,英屬維京群島商的「Alpha Corporate Holdings,Ltd」資金背後是誰?我們接獲檢舉,這帳戶非常不尋常。

對此,金管會證期局局長吳裕群回應說,這家公司大股東有兩位,一位姓耿、另一個姓張,其中,張姓是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的姊姊。

不過,費鴻泰認為,金管會不能只看公司揭露資料,去查清楚資金來源;他甚至點名,「其實, 翁的代理人就是張念慈」,因為翁啟惠當年回台灣任職,不能持股票,他要求金管會在最短時間內,把案情調查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