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不畏2月營收創低 一度攻上漲停

2016/03/07 11:35

宏達電vive。(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2月營收創11年新低,但今日開高震盪走高,上午11點多更攻上漲停99元。

宏達電上週五公布營收,在無新產品出貨、二月工作天數較少下,單月營收僅42億元,月減35.16%,年減54.48%,更創94年二月以來的11年新低,累計一至二月營收106.8億元,年減50.34%。

 宏達電二月營收雖然表現不佳,但因瑞士聯邦前總統阿道夫‧奧吉(Adolf Ogi)前日參訪宏達電,並在體驗虛擬實境裝置HTC Vive後,驚嘆連連下,帶動股價走高。

 

法人指出,由於阿道夫‧奧吉率領的是"亞洲新興市場經貿團"參訪宏達電,讓市場對宏達電想像空間大增,帶動股價大漲。

 宏達電今年包括旗艦手機、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穿戴式手錶等新產品都將在第二季出貨,市場預期,第一季營收恐將反映淡季窘況。

 法人指出,宏達電昨日股價反應非手機產品表現,宏達電所投入虛擬實境、智慧穿戴裝置產品將於第二季陸續上市,但預估佔整體營收僅5%到10,因此預估,宏達電今年營收1130.6億元,年減7.1%,每股稅後虧損5.53元。

在手機產品方面,法人指出,宏達電是高中低階手機皆有,但高階手機市場成長趨緩,而中低階手機則因市場競爭者多,且多以高規低價為銷售策略,使得品牌廠獲利較薄弱,而就目前觀察,宏達電今年度旗艦機種HTC M10,在規格尚未有重大吸睛升級,建議觀察推出後的市場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