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LINE將發行IPO? 傳在美日上市 籌資30億美元

2016/03/05 20:41

近日傳出通訊軟體LINE,預計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見圖)、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最高籌資金額30億美元。圖為紐約證交所。(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媒消息傳出,通訊軟體LINE的首次公開募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簡稱IPO),預計今年夏季結束前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上市,最高籌資金額30億美元。但這項消息尚未獲得Line證實。

據《路透》的旗下媒體IFR報導,內部知情人士透露,包括摩根大通(JPM-US)、摩根史坦利(MS-US)、野村、高盛(GS-US)都已開始為這項上市案提供諮詢,Line目前也正在準備IPO相關事宜,預計今年夏季結束前,就會在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

但通訊軟體Line的韓國母公司Naver發言人對此表示:「Line的IPO目前還有許多選項正在討論,最後的定案仍尚未決定。」

其實這並非LINE首度傳出將公開募股的消息,早從2014年Naver就有考慮過上市案,但後來都因有其他考量而暫緩或作罷。統計資料顯示,LINE的月活躍用戶數約2億,其中有67%來自日本、台灣、泰國、印尼等4個國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