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夏普收購商戰 諜對諜進行中…

2016/03/02 06:47

鴻董事長郭台銘對夏普大查帳,還準備從銀行團下手,逼夏普就範。(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收購夏普商戰,峰迴路轉,鴻海狂追夏普四年之後,在成親前夕,竟爆出夏普高達千億元債務,立即主客易位,鴻海拉高姿態派查帳部隊進入夏普查帳,未來買不買單尚在彼此的談判中,但可見的是,夏普有一筆即將到期的45億美元資金缺口,等著鴻海救命,郭董正以此大殺夏普威風之外,還可能大刪原來的聘禮,這場精彩的收購商戰,還在進行中。

根據《彭博》及其他外電報導,夏普有一筆45億美元(約5100億日圓)資金缺口將在本月底到期,夏普正遭受銀行團的催債當中,最晚下週就要跟鴻海達到收購協議,否則,夏普恐要面臨跳票的命運,對夏普而言,將是一劑殺手帖。

另綜合媒體報導,鴻海郭董現階段就是考慮從銀行團下手,逼夏普重新上談判桌,且大砍當初提出的收購條件,只是鴻海新條件是什麼,目前還有待觀察,但至少,鴻海已經從當初的弱勢轉強,變成高姿態收購者。

回溯鴻夏收購戰,四年前,鴻海為了打破代工命運,寧願花大錢收購夏普,但是,夏普的高姿態,逼得兩公司談談打打,中間還牽扯出日本官民基金革新產業機構(INCJ)有意收購夏普,《壹週刊》報導,導致郭董出價從原來的2076億(約7千億日圓)加碼20%搶親,而今,郭董不急,夏普很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