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發科內憂外患?傳員工分紅打6折、中企高薪挖角

2016/03/01 08:17

聯發科獲利大減,縮減員工福利,又臨中企高薪挖角。(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IC設計大廠聯發科獲利大減,員工福利跟著大縮水,據傳,今年度發放的員工分紅數字只有去年的6~6.5折,甚至今年初的尾牙員工獎從1.5萬縮水到1500元、年度旅遊補助費被砍,都只有剩下原來的1成。在此同時,中國企業積極從聯發科高薪挖角,已經在台設公司直接在聯發科城下搶人。

《蘋果日報》報導,聯發科去年全年營收達2132.5億元,跟前一年的2130.6億元相比,表現持平,不過獲利率卻是大幅衰落,前年每股純益30.04元,但去年只有16.6元,大減44.7%,使得員工福利跟著大幅縮水。

在聯發科員工縮水的同時,中企高薪挖角動作更積極,據報導,新竹台元科技廠區的中國企業雖掛服務公司,但背後就是展訊等中資企業,已鎖定聯發科人才進行挖角,而且開出的條件是以港幣計薪,年薪在600萬台幣以上,對聯發科造成沈重的人才流失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