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成鞋業越南廠1.7萬工人大罷工

2016/02/28 07:29

寶成集團越南廠發生罷工事件,正在協調中。(圖為創辦人蔡其瑞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寶成集團位於越南同奈省的廠區,據傳有1.7萬工人罷工,寶成已經進入協調,爭取在明天(29日)恢復生產。

《經濟日報》報導,寶成高階主管已飛往越南,跟員工進行協商,而工人主要是對公司新推管制度誤解,造成工人怠工,公司在工會協商後,初步同意暫緩實新制,可望挽回目前的罷工情勢。

據報導,寶成越南同奈廠區是獨立工廠,員工認為新的管制度會響到績效獎金,引發不滿,從25日下午起,就有員工聚集抗議,連續三天下來,已有1.7萬名員工罷工抗議,工廠也跟著停工。

寶成是Adidas和Nike的主要供應商,目前在越南有七個廠區寶成近年將製鞋重移往越南,共設有7個廠商,總員工數約是16萬人,而罷工中的同奈廠區有2.16萬人,寶成指出,同奈廠停工產能,已轉其他廠生產,對公司產能影響不大。

寶成越南廠區大罷工,不是第一次,上次是在去年3月分時,越南勞工不滿政府提出的新的社保制度,引發8萬人的大罷工,寶成及諸多在當地設廠的廠商,同蒙其害,在政府釋出善意,接受勞工意見之後,結束罷工抗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