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併夏普 元太董座柯富仁樂見其成

2016/02/25 16:52

元太董座柯富仁對鴻海併夏普樂觀其成。(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鴻海經過四年苦苦追求,終於獲得夏普首肯,曾經是友達一員大將,如今是元太董座的柯富仁看此事以「樂見其成」作為回應,他說台灣或台灣的產業都應該走出去,鴻海是製造大廠與夏普品牌異業結盟對台灣來說是好事,期待雙方的互動能創造更多火花。

對台灣面板廠如友達會造成衝擊嗎?柯富仁認為,友達團隊有自己清楚的經營模式與節奏,與過去戰略就是填滿產業不同,現在重視的是產品附加價值提升,他不認為鴻海與夏普的合作對友達會有衝擊。至於群創會在鴻海有了夏普之後就被邊緣化嗎?柯富仁說他也不擔心,他認為台灣面板業現在的體質與技術力其實都不亞於日本。

日本有媒體悲觀看待此事,認為夏普被鴻海買走後就不再是日本品牌,柯富仁舉例說,BMW在美國也有製造工廠,你會認為BMW是美國車嗎?世界是平的,這個問題早就不存在,「能夠走出去讓世界都接受才是重點」。

不過,從明基併西門子到元太併韓國Hydis的例子來看,跨國併購要成功並不容易,柯富仁說,他進入元太之後花了很多時間整合團隊,他說,元太規模雖然不大,但員工至少有六種國籍,包括日本人、台灣人、韓國人、美國人、中國人與英國人,內部經營複雜度很高,能否成功最終還是要看雙方與經營團隊真不真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