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長榮航董座也不保?張國煒將出這三招死守

2016/02/22 08:46

張國煒不僅恐成長榮「一日總裁」,甚至連長榮航董座位子也不保。(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總裁之爭愈演愈烈,張國煒不僅可能成為「「一日總裁」,甚至連長榮航董座位子也不保。

張榮發大房釋出廢除總管理處、總裁訊息後,恐讓張國煒淪為「一日總裁」,昨日市場更傳出,長榮航空三月董事會時,大房恐策動董事成員提案更換董事長張國煒。

為了保住最鍾愛的長榮航位子,據《中國時報》報導,張國煒將可能以三招對抗大房。首先他將尋求獨立董事支持,由於張國煒任內表現有目共睹,獨董支持撤換他的可能性不高,而張國煒甚至還有撤換法人代表的手段。

第二則是尋求持股達26.38%的外資支持,而張國煒手中也有11.45%,加起來超過3分之一,仍有實力與大房一博。

最後一招則是張國煒將拿出銀彈加碼長榮航持股,將以個人、或結交盟友方式參與長榮航40億元增資,為的就是要守住長榮航空這塊版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