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TC Vive售價799美元 低於市場預期

2016/02/22 00:11

HTC Vive市售版本。(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首款虛擬實境產品HTC Vive售價出爐,HTC Vive 市售版本建議售價為美金799元、約台幣2.67萬元,低於市場預期的850美元,更遠低於外資之前估的1500美元,但法人認為799美元的價格,仍不算友善。

目前市面上的其他VR產品價格為Oculus Rift的599美元,Sony PlayStation VR價格尚未公布,但市場估台幣1.2-1.5萬元,另外,入門級的三星Samsung Gear VR則售價99.99美元、2490元台幣。

法人估計,HTC Vive今年銷售量約45萬台,貢獻宏達電今年營收5%,明年可達70萬台,營收貢獻8%。

宏達電今(22)日與全球頂尖遊戲開發公司Valve®共同發表HTC Vive™市售版本,透過與Steam®VR的協作,持續加入更完整的功能與創新技術,推出全新科技創新-Vive Phone Services,再次創下虛擬實境應用的新標準。

Vive Phone Services展現結合虛擬與現實的應用能力,讓消費者不需離開虛擬世界,也能與現實生活保持溝通聯繫,不僅有來電接聽與未接來電回撥的功能,更可透過頭戴式裝置直接查看行事曆行程與文字訊息,並能快速回覆;為消費者與企業用戶創造更多結合虛擬與現實的應用可能。

HTC Vive 市售版本建議售價為美金799元並於限定時間內隨機搭配Owlchemy Lab開發的Job Simulator,以及Northway Games與Radial Games聯手開發的Fantastic Contraption兩款完整內容。

除了遊戲領域的應用外,HTC目前也積極與開發者合作推出包含娛樂、零售、教育、設計、醫療與汽車等虛擬實境內容。

HTC Vive市售版本將於2月29日台北時間晚間11點開放預購,4月初正式開賣,建議售價為美金799元,HTC Vive是首款完整的虛擬實境解決方案,包含一對無線控制器、雷射定位器、配備前置相機與電話的頭戴式裝置以及Job Simulator: The 2050 Archives與Fantastic Contraption兩款虛擬實境內容,更提供SteamVR帳號乙組,以保持HTC Vive擁有最新的版本與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