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恩怨情仇!扳倒張國煒 操盤者是「他」?

2016/02/21 07:47

張國煒日前宣布接掌長團總裁,遭大房開會裁撤總裁、管理總部。(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大房、二房接班爭產越演越烈,從過去檯面下,演變到眾所皆知。有媒體報導,這場豪門兄弟鬩牆,力助扳倒二房張國煒的關鍵人物,就是張榮發女婿鄭深池。

《中國時報》報導,鄭深池是張榮發長女張淑華的先生,本來是長榮海運員工,認識同事張淑華而結婚。鄭深池此次力抗二房,除了自己是大房成員,其實當初和張國煒也有一段恩怨往事。

報導指出,鄭深池在長榮從基層做到副總裁,曾擔任長榮航空董事長,26年間深受張榮發信任,柔軟身段更和張榮發互補,但張國煒進入長榮航空後,和鄭深池並不對盤,張榮發則挺么兒張國煒,鄭深池也因此被迫離開長榮航空,雖然後來翁婿關係破冰,鄭深池仍和長榮保持距離,顯見和張國煒心結之深。

張家友人透露,張榮發遺囑公開後,鄭深池就曾說,長榮總裁再怎樣也是張國華,輪不到張國煒,友人也直言,鄭深池為張榮發打理政商人脈,還曾任兆豐金董事長,心思謀略程度不言可喻,這次可說是招招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