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籃水果獨自提親...張國煒曾為娶空姐甘願放逐

2016/02/20 11:00

長榮集團爆發接班爭議。圖為張榮發么子、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爆發接班爭議,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18日宣布,依照張榮發遺囑,升任長榮集團總裁兼任長榮航空董事長,引發大房張國華等3兄弟不滿,開會通知將長榮集團總部解散,拔掉長榮總裁職務,一場豪門恩怨似乎又即將上演!而張國煒2006年為了娶空姐妻子葉淑汶,當時不惜跟父親張榮發鬧翻、放棄接班的往事,也再度被翻出討論。

張榮發生前與大房張林金枝育有三子張國華、張國明、張國政及一女張淑華;張國煒則是二房李玉美的獨子,大房、二房心結由來已深。張國華曾出任長榮海運總經理,但後來因內部經營理念問題,引發長榮老臣反彈,與張榮發意見不合,而後離開集團;第二代的子女中僅剩張國煒在集團內任職,除擔任長榮航空董事長,也擔任長榮集團副總裁。

不過,深受張榮發器重的張國煒,卻曾經「愛美人不愛江山」,他2000年與長榮空姐蔡菁珊結婚,但半年就分居,又戀上自家空姐葉淑汶;2006年不惜和父親張榮發決裂,再度結婚,當時還將手中持有長榮集團總值約20億資產和股票還給張榮發,他自己提著一籃水果上葉家提親後,隔天公證結婚,並過著「平民」生活。

張國煒被放逐後,熱愛飛行的他到美國取得機師執照,之後隨著時間淡化、張榮發軟化,才又回到長榮航空,從基層做起,一路升上總經理、董事長,最後成為接班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