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官位被「熔斷」?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傳將去職

2016/02/19 22:01

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傳近日內將下台,為過去半年的股市崩跌負責。(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中國股市今年以來大幅震盪,年初自動暫停交易的「熔斷」新機制被批評釀成股災,《華爾街日報》今晚引述官方消息指出,中國證監會主席肖鋼「近日」將辭職,由中國農業銀行行長劉士余接替。

肖鋼下台反映中股過去半年來大幅崩跌,被歸咎於中國證監會先前的一系列政策錯誤所致。知情中國官員指出,預期相關的正式公告將在「幾天內」公布。

中媒近來也引述消息指稱,曾任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副行長、現任農業銀行行長劉士余正接受考核,可能調任至中國證監會或國務院秘書長。

肖鋼從春節過後迄今沒有公開露面,過去1個月內3度被傳下台,最近一次出現在公開場合是春節前夕、2月5日上午。

中股「熔斷」機制今年實施四天後叫停,被指為加劇股市下跌的禍首,曾造成一月七日開盤不到半小時就提早收盤,全部交易時間僅13分鐘,創25年來最短交易的歷史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