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那麼大!日央行總裁:沒必要弱化日圓

2016/02/19 12:55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指出,負利率的政策效果正以債券殖利率下降出現。(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日本ㄧ月底宣布執行「負利率」,有引發國際貨幣戰的疑慮。對此,日銀(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負利率是為防止金融市場波動與傷害商業信心、為通貨緊縮找出口,負利率不是意在弱化日圓。

黑田在上議院金融委員會發言,把市場波動歸因給投資人擔心中國成長放緩、油價下跌與歐洲銀行問題。

日本央行審議委員石田浩二質疑負利率目前成效,因日本市場不穩定,且負利率不一定會讓企業立刻提高資本支出。

黑田說,負利率的政策效果正以債券殖利率下降出現,資產購回計畫也不是故意要推高股市,而是與負利率相應的作為。「對於日本如此大的經濟體,沒必要弱化日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