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幣結算平台 6月將增代扣款功能

2016/02/18 15:30

財金公司「外幣結算平台」,6月起,將增加基金、保險等外幣商品代扣款功能。(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財金公司建置的「外幣結算平台」,上路多年後,為民眾節省近半手續費,財金公司指出,該平台自今年6月起,將增加基金、保險等外幣商品代扣款功能,讓企業、民眾投資理財更加靈活。

財金公司指出,「外幣結算平台」自2013年3月上線後,民眾的外幣匯款無須再繞道國外轉匯,最大的好處,就是節省手續費近半,匯款更可「當日全額到匯」。

 財金公司指出,過去民眾外幣匯款,每次動輒需支付近千元手續費,但若經由台灣銀行、土地銀行、合作金庫銀行、第一銀行、華南銀行、彰化銀行、台北富邦銀行、兆豐銀行及臺灣企銀等金融機構提供的「外幣結算平台」服務,民眾外幣匯款手續費,每筆僅需320元起跳。

 更有部份銀行改採固定收費,上海銀行、國泰世華銀行及玉山銀行都推出不論匯款金額多寡,採單筆手續費500元收費。

 財金公司的「外幣結算平台」,目前已提供美元、人民幣、日圓與歐元4種主要外幣的「境內」與「跨境」匯款,同時也提供企業「預約匯款」、以及票券、證券商「款券同步交割(DVP)」服務。今年6月起,更將增加基金、保險等外幣商品代扣款功能,讓企業、民眾投資理財更加靈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