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銀壽、康健2家壽險違反保險法被開罰

2016/02/17 15:05

由於台銀人壽與康健人壽辦理保險業務,未依保險法規定,遭金管會懲處。圖為保險局局長李滿治。(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強化市場紀律,金管會開罰兩壽險!金管會表示,由於國際康健人壽有保險招攬未依規定辦理等違失,台銀人壽也同樣有保險業務之相關違失,因此,金管會分別核處這兩家壽險罰鍰60萬元與兩項糾正。

首先,在台銀人壽部份,金管會保險局表示,該公司辦理保戶生存金給付作業,有保戶申請契約變更時,卻未主動告知其保單尚有生存金款項未領取,顯示相關部門及資訊系統橫向聯繫機制有欠妥適,不利保戶權益保障,有礙公司健全經營之虞。

其次,台銀人壽的保全作業,未依招攬通路之品質訂定不同控制程序及未建立招攬通路之營業處所或業務員地址之檢核控管機制。

第三,台銀人壽的商品簡介文宣及保單條款,沒有以粗黑或鮮明字體,顯著標示疾病等待期間之相關約定者,不利保戶權益保障,有礙公司健全經營之虞。

在康健人壽部份,保險局指出,該公司查有辦理投資型保險商品招攬作業,未落實瞭解保戶財務狀況等情事;辦理電話行銷業務,未於通話之初告知受話人全程錄音並經其同意;辦理保單條款重要資訊之揭露,未以粗黑(或鮮明字體)標示等三大項。

金管會對上述兩家壽險公司,同樣核處罰鍰60萬元整及2項糾正之處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