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挖統一大將!全聯宣布謝健南任執行長

2016/02/15 15:54

全聯今天宣布,謝健南將擔任執行長。(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市場傳出曾任統一超商副總、85度C總經理的謝健南,年後將轉戰全聯福利中心。全聯則在今天下午宣布,謝健南確定出任執行長一職,這也讓全聯所延攬的前統一超高層名單再添一員。

全聯表示,謝健南過去擁有豐富的系統整合經驗,且與董事長林敏雄、總裁徐重仁、總經理蔡篤昌皆為舊識,彼此有良好工作默契,相信一定能在現有發展基礎上,讓組織充分橫向溝通,為全聯2020年目標順利達陣。目前全聯內部組織架構亦會做配套調整,由謝健南擔任執行長、蔡篤昌擔任營運長一職。

全聯表示,近2年營運狀況良好,展望未來,預估2017年全台1000店的目標應可順利完成,為確保並加速2020年營收2000億元目標達成,在營運面調整後,將加強就是後勤支援體系,因此延攬專擅大型連鎖通路營運架構的人才,由謝健南先生擔任執行長、蔡篤昌先生擔任營運長一職。

謝健南表示:「我對於林董事長經營企業、回饋社會的理念非常尊敬,我希望以我過去系統基礎建設及整合的經驗,幫助全聯持續成長。」

現年61歲的謝健南,曾是台灣統一超商營運長,為流通業頭號戰將,擅長物流及次集團子公司資訊系統及資源整合,也是前統一超前總經理、全聯現任總裁徐重仁倚重的左右手。

謝健南擔任全聯執行長,也是繼徐重仁、康是美前總經理蔡篤昌、樂清服務前總經理鄭大智、菲律賓7-ELEVEN前總經理葉永祥(已離職)後,又一位被全聯挖角的前統一超「總」字輩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