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買賣移轉棟數 六都僅台南正成長

2016/02/05 12:31

北部房市除北市外,新北市、桃園市都有一成以上跌幅。(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分析去年台灣主要都會區買賣移轉棟數,六大都會區中,新北市交易量影響最為嚴重,買氣萎縮幅度達16.5%,連一向表現穩定的中南部則,僅台南維持穩定,高雄跌幅已達一成,台中也有7.26%的跌幅。

北部房市除北市外,新北市、桃園市都有一成以上跌幅,顯示房市低迷下,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有巢氏房屋執行副總莊志成表示,自2011年下半年政府喊出居住正義口號,及國際景氣轉趨保守氛圍下,國內政府推出一連串房市管制措施,包含選擇性信用管制、奢侈稅、房地合一稅、調高土地公告現值等,都促使近年台灣房市陷入交易量低迷困境,去年交易量更僅29.4萬戶,寫下1991年統計以來第三低。

根據各縣市政府公佈的買賣移轉件數來看,2015年全台件數相較2014年減少8.2%,買賣移轉交易量減少低於一成。

莊志成表示,六大都會區中,有三都交易量跌幅達一成,分別為新北市16.5%、桃園市12.7%及高雄市10.2%,指標性的大台北都會區的台北市與新北市買賣移轉交易量,相較前年分別減少6.6%、16.5%,尤其新北市為交易量減少最多的都會區。而一向多以自住客買盤為主,以交易量穩定的中南部都會區(包括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僅台南市在自住客撐盤下,交易量小幅增加4.7%,成為六大都會區中,唯一量增的都會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