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央行也想降息 澳元走低

2016/02/02 15:13

澳洲央行(RBA)在台北時間2日11點30分宣布,將隔夜現金利率維持在2.0%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澳元隨之走升,後又因為央行暗示降息,拉回至平盤以下。(彭博)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澳洲央行(RBA)在台北時間2日11點30分宣布,將隔夜現金利率維持在2.0%不變,符合市場預期,澳元隨之走升,後又因為央行暗示降息,拉回至平盤以下。

澳洲央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指出,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在2015年僅上升1.5%,通膨低迷是受到油價和部分公共事業價格下滑影響,在勞工成本繼續偏低、全球通膨受到壓抑的情況下,消費者物價指數未來一兩年應該會處於低檔。隨後暗示通膨持續低迷,或許會給央行更多寬鬆空間,央行會因世界經濟展望適時調整。

澳元兌美元在去年第四季反彈3.88%,今年以來則貶逾2.7%;目前報價1澳元兌0.7072美元。目前澳洲央行隔夜現金利率維持2.0%為歷史最低利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