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滅頂效應 日本UCC向味全買回全部股份

2016/01/29 18:17

今日味全發布重大訊息,董事會決議通過UCC買回旗下34%股份。(圖擷取自PTT)

〔記者陳柔蓁、王憶紅/台北報導〕滅頂行動中,消費者在好事多(Costco)買不到林鳳營鮮乳,轉向「秒買秒退」UCC咖啡(優仕咖啡),引發日本UCC社長關切,還希望買回股權以免商譽遭到拖累;今日味全發布重大訊息,董事會決議通過UCC買回旗下34.02%股份,從此UCC、味全再無瓜葛。

味全公告:為尊重且不影響日商UCC集團在臺灣的運作與發展,暨為本公司能全力集中 資源聚焦兩岸冷藏核心本業,本公司105/01/29董事會決議通過,出售本公司持股34.02%之優仕咖啡(股)公司及持股34%之優味企業(股)公司股權予日商UCC集團旗下之新加坡商UCC Asia Pacific Pte. Ltd.。

味全指出,此次交易將於取得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核准後進行交割。而此交易完成後,味全將不復持有優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優仕咖啡股份有限公司任何股份,味全於優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優仕咖啡股份有限公司指派之董事亦將全部辭任。

優味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優仕咖啡股份有限公司,是UCC集團及味全於30餘年前共同於台灣成立的合資公司,從事相關咖啡產品之生產及銷售。

UCC集團自2002年以來即持有該二公司過半數股權及過半數之董事席次,其營運管理及產品之產銷事宜均由UCC集團完全主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