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盧志遠:今年營運充滿獲利期望

2016/01/28 15:49

圖為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電子(2337)總經理盧志遠表示,該公司在重品質的車用、工業領域大有斬獲,今年決心在營收做到相當大的成長,加上折舊費用大幅降低到21億元,對營運「充滿獲利期望」,估下半年的第3、第4季有很大可能可順利單季轉虧為盈。

旺宏下午舉行法說會並公布去年財報,去年第4季營運不如預期,加上提列業外損失1億多,單季稅後虧損16.66億元,季增75%、年減27%,每股淨損0.47元。全年稅後淨損41.88億元,年減35%,每股淨損1.19元。

旺宏到去年底每股淨值降到5.12元,比第3季底每股淨值5.61元更低,法人疑問恐將跌破5元並被打入全額交割股,盧志遠表示,公司會努力改善營運,但如果不幸被打入全額交割股,也是暫時的,很快就會恢復正常交易,至於被問到是否會減資?他強調這要董事會與股東會決定,他不便回答。

旺宏去年全年折舊費用59億元,較前年的75億元顯著減少,預估今年將進一步降為21億元,約每季攤提5億元多;但去年底存貨高達93.3億元,盧志遠認為,此存貨數太高了點,公司會努力降低存貨,希望使存貨變成利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